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轨道公司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轨道公司立即行动,要求各在建项目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专项检查,抓好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3月23日,轨道公司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陆志鹏书记批示要求,明确由监理单位牵头,立即开展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消防风险防范以及深基坑开挖、起重吊装、高支模、盾构施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自查自改行动。24日下午,轨道公司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对相关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督促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工作。

3月25日上午,轨道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再次传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和市委陆志鹏书记的批示要求,动员部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扬州脚手架坠落事故和周边城市地铁项目人员跌落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隐患治理和风险防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专题会后,轨道公司安排4个检查组,对1、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工程开展全覆盖检查,进一步督促现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