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学促干展担当——市国资系统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场宣讲会。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吴日明授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宏分别主持上、下午两场宣讲会。

吴日明教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创新理论等方面作了精彩解读,独特精到的视角、生动活泼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演,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听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上,陆雪松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领导带头示范学;二要周密组织深入学;三要结合实际做中学。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各企业党组织要紧盯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所获体现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上来,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展现南通国资人的担当作为,为推动南通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奋进的力量,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宣讲会分上午、下午共两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成员、市属企业外部董事、专职监事、市属企业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