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7月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外部董事赴南通市行政中心二楼大厅,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本次展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共分为“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大部分,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参观,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纷纷表示,要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奋斗力量,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围绕建党101周年和伟大建党精神给全体参观人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指出,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需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励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并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和全体党员宣告,将勇敢地接过先驱们的接力棒,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性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