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顺利取得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3月27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为由南通港集团承建的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颁发了2019年第一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项目选址意见书中明确,原则同意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项目选址,项目具体位置和用地范围由工程沿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后续规划许可阶段确定。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自宁启铁路二期海门站引出,并行宁启铁路行至叠港路后折向南,沿既有高压走廊行至通海港区,工程基本均在海门市境内,途经海门高新区、海门工业园区和海门开发区,线路全长约26.4公里,投资概算28.8亿元。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取得的第一份省级核发的证书,为唯一信息认证的“身份证”,在工程项目的前期审批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承前启后作用。本次顺利取得省级《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为下一步开展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创造了基础和条件。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公司作为该工程的责任主体,将以取得项目选址意见书为新起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特大项目推进计划,将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加大跑部跑省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前期各项审批工作,为力争今年9月工程顺利开工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