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口集团全力推进横港沙新港区工程建设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5月的阳光热情洋溢,而作为南通港口集团直接承载老港区业务转移与搬迁发展的南通港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建设中。

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督办工程,横港沙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肩负着实现南通港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体现新时代南通港人担当作为的历史重任。工程自2018年11月20日全面开工以来,截止今年5月下旬,其前沿5#引桥加宽工程已顺利完工,后沿场地正按计划加快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快车道,项目建设向纵深推进。如今位于横港沙的施工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工程力争今年底基本竣工,明年6月试生产。届时,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将形成7万吨级码头1座,泊位总长436.5米,陆域面积45公顷,年吞吐量830万吨。港口集团正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标准布局谋划横港沙现代化散货码头,港区采用先进、安全、环保的作业设备和作业方式,码头生产设备、装卸工艺系统、自动化水平均按照国内先进码头先进标准建设。横港沙新港区建成后,将拥有完备的岸电系统,主要作业设备均采用最先进的变频调速控制系统,卸船机、装船机采用最先进的除尘、抑尘技术。

今年3月,南通港码头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横港沙东沙污水处理厂南侧2(幅)地块,此次竞得的一号地块将用于10万吨粮油泊位工程的建设。

2019年是南通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港“大转移、大建设、大融合”的有为之年。在港口集团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横港沙新港区工程建设人员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工期、抢速度,科学组织、狠抓落实,排除万难、不辱使命,确保工程建设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实现,把上级的殷切关怀和港口职工的热切期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奋力打造横港沙现代化散货港区,实现南通港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