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粮食集团召开“七一”党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粮食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南通粮食集团举办庆“七一”党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志锋主持会议,集团及市属粮食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成刚表示,活动以“党建+安全”的融合党建方式开展,旨在强化基层党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接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夯实粮食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集团党员职工奋勇争先,扛稳储粮重任,为粮食集团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成刚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党性、铸粮魂、勇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武装,要恪守“国企姓党”使命,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继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不放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扛起国有企业保障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二是坚持安全至上,树意识,强整治,尽职责。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动摇;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提升仓储保管能力水平,保障储备粮安全;按照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不加码,不减责,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巡察整改,守时点,强整改,见成效。严格对照清单和时点要求,继续肩负起整改责任担子,巩固整改成效,补短板、强弱项,以巡促治,不因公司整合而影响巡察整改进度,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志锋传达了《企业开展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重于泰山”的思想;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及综合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改标准化、常态化管理;要结合行业特性和涉粮巡察,深入排查,举一反三。

会上,所属企业党支部向集团党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党风廉洁、安全环保责任。

活动还邀请市委党校费凡校长为大家授课《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之道》,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队长黄鑫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参会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