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疏港铁路一期工程开辟“第二架梁通道”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6月10日,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提梁点架桥机首孔架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桥梁架设工程进入新的施工阶段,为后续铺轨及项目整体建设按下“快进键”。

根据年初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的年底建成的目标任务,经南通港集团和通海铁路公司深入研究与充分论证,各参建方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在跨宁启铁路特大桥213#-210#墩增设提梁点,通过公路运梁至提梁点的方式进行T梁架设,缩短停工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为保证T梁顺利架设,通海铁路公司针对重点环节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参建单位召开T梁“运、提、架”工作布置会,督促项目部对现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做好技术交底培训,并对运梁车、提梁机等设备进行全面仔细检查。项目部人员轮流带班,全程跟车押运,确保T梁顺利运抵施工现场;工程及安全管理人员严格盯控施工过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每道工序顺利完成。

此次提梁点架桥机首孔架梁施工的顺利完成,充分保障了项目全线架梁施工的连续性。下阶段,南通港集团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朝着项目年底基本建成的目标,加压奋进,奋力谱写南通港疏港铁路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