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追波逐浪 鼓桨争流2019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端午佳节前夕,作为濠河景区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今年提前开赛,濠河水面再一次上演了“速度与激情”。6月2日上午8:30,由中共南通市委员会、南通市人民政府、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行委员会主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台)承办、由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南通濠河旅游园景建设有限公司、南通市龙舟协会协办的“2019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在濠河景区游客中心盛大开幕,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今年共有20支龙舟队代表队参加角逐,其中有来自英国、孟加拉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厦门等国家和地区的9支国际和外省市队伍,以及我市本地选拔的11支本地队伍,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参赛的女子队伍明显增加,光南通本土女子队伍就有四支参赛。

上午的500米直道竞速赛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位于北濠桥至濠西书苑河面的赛道两岸不断传来加油助威声。经过几番激烈竞争,最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凭借实力,分别以2分30秒574和2分56秒052的成绩拿下了本项目的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

下午的5公里(环濠河)绕圈追逐赛,从北濠桥出发,经和平桥、文化宫桥、中远桥、人民公园桥、友谊桥,最后穿过北濠桥到达终点。虽然战线长,但是各支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坚韧的毅力完成了比赛。最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夺得本项目的第一名。

2019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各单位的鼎力配合下圆满结束,本次邀请赛的顺利进行为即将在通举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奏响前奏,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团结协作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在南通市政府的领导下,濠河景区正在实施景观整治提升工程,明年的濠河将更美!明年的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