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轨道交通1号线第一次热烟测试顺利通过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8月2日下午2点轨道公司组织安全评价单位和相关施工、监理、调试、设计等单位在轨道交通1号线能达商务区站开展了热烟测试工作,各系统正常联动,模式切换正确,动作时间合格,疏散指示工作正常,正确指示疏散方向,可用安全疏散时间满足规范要求。测试结果:通过!

热烟测试是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专项验收工作的一项核心内容,主要是模拟发生火灾后,地铁车站的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站台门系统、应急照明、事故广播、疏散指示、电扶梯等的工作效果,判定各消防系统在火灾等事故情况下能否确保乘客安全及时疏散。

自7月初运营已进入全面跑图阶段,为保障热烟测试顺利通过,合理统筹规划资源,轨道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迅速组织施工、监理、调试、检测等单位成立热烟自测小组,每天在列车停运后,晚上11时30分至次日凌晨4时分批次对全线站点进行热烟自测,两周一循环,对重要站点复测两至三次,确保车站机电设备具备应急联动能力,为开通后的安全运营提供坚实保障。每一位项目工程师都满怀使命与责任,在披星戴月的超负荷工作中保持高涨热情,只为能够向南通市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南通轨交1号线自建设以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施工和调试工作均安排得紧凑有序。此次火灾热烟测试的顺利通过,证明了调度、行车、车站组织、设备操作等各方面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的联动水平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为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高水平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