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压实主体责任 提升监管质效 市属企业投融资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为进一步防范投融资风险,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20日下午,市属企业投融资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图书馆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进行动员部署,市监委委员顾海勇出席会议并对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宏主持会议,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投融资专项督查工作要点做了辅导。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红霞等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成员、三个专项督查工作组成员,以及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陆雪松指出,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好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要充分认识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督查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推动市属企业健康发展。陆雪松要求本次督查做到:一要认真履职,严守纪律。专项督查小组的成员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督查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深入研究学习政策的基础上开展督查;二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督查小组要深入企业,及时梳理和分析企业投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企业,帮助企业整改;三要深入研究,善于总结。对于专项督查中反馈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促使企业长远发展。

顾海勇强调,国有企业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监管盲区,本次专项督查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在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全程参与、协同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企业发现深层次、本质性问题,发现体制、机制及制度上的问题,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