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生集团与兰精集团举行市场战略研讨会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月初,大生集团与兰精集团举行市场战略研讨会。

当前,中美贸易战硝烟正起,它的持续蔓延必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如何保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成为当前企业界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为此,对于此次战略研讨会,双方领导十分重视。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健宏说:奥地利兰精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人造纤维素纤维生产商,是大生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百年大生智慧化工厂项目启动之际,我们举办这次市场战略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一个项目的定位首先是市场和产品的定位,大生集团将在兰精纤维的整个产业链条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兰精集团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说:兰精公司的发展方向与大生集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基本一致,双方一直在粘胶、天丝、天枢等系列产品的研发、推广上,有着深度合作;此次战略研讨,必将深化双方的合作,推进彼此的发展。

大生集团总经理马晓辉主持研讨会并作SWOT分析,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四个方面,对集团内外部条件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概述,提出集团公司将通过持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提高整体管控能力,引进市场战略理念、提高市场策划能力,打造智慧化工厂、提高专业化生产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端差异化水平,适度推进多元发展、提高集团经营质态等多种途径和手段,来应对市场的竞争和挑战。

围绕此次研讨主题,大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包卫东以《环生纤市场挑战与规划》《莱赛尔、莫代尔产品分析及规划》《纤维使用数量及市场趋势》为题,为大家作了详细分析和阐述;大生集团副总经理赵志华就《大生智慧化工厂项目》,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双方研讨人员还就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价格支持、联合认证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蒙洲、大客户经理薛锦良、市场部经理吴益卉及大生集团副总经理杨骥、各事业部、进出口公司、研究院、综管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近二十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活动在大生集团新区研究院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