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开启“智慧旅游”时代

来源: 大数据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image.png


10月11日,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汽运实业集团四方召开了南通智慧旅游项目启动大会暨南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智慧旅游”时代。市旅游局、大数据管理局和大数据集团、文旅集团、力石科技、汽运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大趋势下,旅游行业全面进入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时代。基于南通市智慧旅游“113工程”,即建设 “一朵云(南通旅游政务云)、一个中心(云数据中心)、三个平台(旅游行业监管平台、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旅游营销运营平台)”,全面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智慧旅游体系,南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政府、景区景点、涉旅企业以及游客等提供综合运营服务,通过资本运作并购整合,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一家旅游运营上市公司,树立行业标杆。此次联合成立南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将借助信息化建设、智慧化运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南通市政府、景区、涉旅企业、游客解决问题,完善服务,以坚实的项目、丰富的产品、完善的配套服务、精准的市场营销、创新的机制保障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市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刘正午指出,大数据集团是南通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及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平台,致力于南通智慧城市重大项目推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数据采集、分析、交易,信息化产业投资等。集团本次与各方成立南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助推全市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整合优质产业资源,增强旅游体验,改善旅游服务,创造更大价值,实现旅游管理和运营模式的创新。

合作各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以运营公司为突破,积极搭建南通全域旅游平台,以全域旅游的视角,全域规划、全域开发、全域运营,整合旅游产业,统筹旅游资源,推进南通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旅游目的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