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邂逅浪漫!载着鲜花的地铁1号线,为女乘客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今天是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南通轨道交通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和惊喜,献爱女神。

3月8日早上7点55分,市民黄春怡登录“南通地铁”APP,领取了1张免费乘车券,她从平潮站上车就邂逅了一场浪漫的惊喜:座位上放置着一支支鲜嫩的玫瑰,车厢海报和拉手装饰着女神节主题,整列车厢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息。“谢谢南通地铁的用心准备,希望今后的生活像玫瑰花一样美丽。”黄春怡开心地说。

在平潮往振兴路方向的妇女节专列上,女神们的座位上放有鲜花和贺卡,女性乘客可自由领取。上午9点半,地铁文峰站的站厅里人来人往,不少女乘客收到了站务员送上的红色玫瑰花。市民张女士说:“我们本来是从普贤路坐过来,正好今天有活动,app里有免费乘坐的地铁券可以领。我觉得女神节嘛有这个花可以领,过节嘛就很有仪式感,很开心。我们知道文峰地铁站有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就坐车过来参加,领一朵鲜花,一起过个女神节!”

轨道公司还携手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在车站设置义诊咨询台,为女性乘客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四位专家为广大女性乘客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呵护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通大附院妇女部护师商海蓉介绍说:“其实我们现在当代的女性是相当不容易的。一方面要自己去工作,一方面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老人,甚至自己丈夫的生活起居。如果说要把这个事情做好的话,那对于一个女性的挑战是相当大的。作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我们建议孕前到孕期以及产后都要把各方面做好。通大附院在此呼吁广大女性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我们会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有相关问题的女性朋友可以拨打热线咨询我们。”

玉兰女子中队是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之后,南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创立的女子品牌,一共有四名民警,六名辅警。驻点办公室在政务中心站,根据地铁工作需要在整个地铁一号线进行服务。南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玉兰女子中队民警钱倩男介绍:“今天我们专门针对‘三八’妇女节跟轨道公司联合在文峰站设点,对女性乘客进行安全文明乘车宣传以及防范诈骗和反扒窃意识的普法宣传活动。我们平时另一个身份是驻站民警,主要负责地铁的巡逻防范和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活动让乘坐地铁的女性同胞们感受到来自南通地铁满满的节日祝福,希望你的人生可以不被定义。愿你自在从容,灼灼其华,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