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生集团开展大生安全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大生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集团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6月22日下午2时,大生安全课堂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在新区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各子公司、车间、部室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讲师,南通市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丁德胜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总体思路和修改内容入题,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在公司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展开解读,内容丰富,建议中肯,所举的案例都发生在我们周边,令人深思警醒。区永兴消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陈瑞兴给大家带来了《纺织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讲座,他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直观地展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通过案例解析,为大家普及了纺织企业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时员工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如何自救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果,动员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集团公司在当日夜间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集团公司还开展了严禁吸“游烟”、电瓶车违规停放、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