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圆宏集团: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 通州国资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监督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圆宏集团纪委紧紧围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抓好“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监督年”活动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强化政治监督、聚集精准监督、深化智慧监督,为助推高质量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保障。

以监督多渠道,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过集团纪委书记列席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等会议,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做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提出监督意见建议,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集团纪委制定出台《圆宏集团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厘清政商关系界限,明确“十严禁”纪律红线,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行为,做到既大胆履责、担当作为,又把握分寸,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同时,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号开门纳谏,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接受社会和群众诉求反映,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不断深入。

以精准强监督,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一年以来,集团纪委始终把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开展监督,以“小切口”撬动“大监督”,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先后开展了健康驿站运营情况专项督查,制定了《圆宏集团建设工程标后监管实施细则》,集团纪委联合集团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标后办、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集团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10余轮次纪检巡查、廉洁从业督查、标后管理巡查,安全生产巡查,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偷工减料、材料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召开廉清见面会,通过约谈提醒、跟踪督办及严肃问责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展现圆宏集团纪检监察组织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动真碰硬的坚定决心。

以监督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有约束才有规范,有规范才能促提升。只有用监督的硬措施管住作风积习,营商环境“软实力”才能不断提升。近年来,圆宏集团党委、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深挖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集团纪委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多轮次作风督查巡查,发出通报12期,点名道姓曝光56人次。制定《选人用人领域“说情打招呼”登记备案的暂行规定》,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拟提拔干部廉政审查,发出廉政审查建议10份。搭建招采平台,公开征集合格供应商入库,推进招采集中运营管理。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说情打招呼”登记备案暂行规定》,整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乱象,强化招投标行为透明化、规范化,以精准执纪清除营商环境“绊脚石”。

优化营商环境需驰而不息,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圆宏集团纪委将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当前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强化监督保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守“清”的底线,发挥“亲”的作为,加快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高效工作新格局,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圆宏集团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