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管国有企业信息化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完成

来源: 通州区国资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月4日,南通市通州区区管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基本实现对区管国有企业及所属子企业财务及资金的实时在线监管。

2018年下半年,通州区国资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资监管部门对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深化国资监管信息化顶层设计,促进国资监管和集团管控信息化水平协同提升,推动国资监管向实时动态转变,提出了统一规划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建立统一、集中、规范的五大集团公司信息管理系统目标。

该项目建设分为基本建设期和系统扩展期两个实施阶段。第一阶段基本建设期开发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两大系统板块。企业财务核算平台的搭建,统一了集团内部会计科目,一键即可实现集团合并报表编制;资金管理平台通过设计个性化的开发方案,改变了原来数据汇总靠手工操作的状况,实现多维度、图表化分析,工作效率得到快速提升。

下一步,根据区管国有企业业务发展需要,将进一步延伸至协同办公平台、工程管理、资产管理等其他业务系统,使国有企业业务实现管理流程化和标准化,监管机构实现对企业管理规则、程序、内容及落实情况的全过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