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国资:“绿色项链”获奖了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近日,江苏省体育总会公布“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本次评选全省共评出21条最美跑步线路,其中5条获网络人气奖,“海安新通扬生态廊道跑步线路”入选“2022全省最美跑步线路”。

新通扬河生态区的建设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启动的以实践创新、绿色两大发展理念,新通扬河生态廊道是新通扬河生态区大型配套民生工程,该工程由我市市属国企瑞海集团实行独立核算、封闭运行,海安市国资办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程督促指导该项工程,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北部新城,一个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北部新城,一个宜居宜游、富有魅力的北部新城。

新通扬河生态廊道是区域内最大景观建设,东起通榆路、西至朝阳路,南起新通扬河,北至连申运河。廊道分为民俗文化区、运河文化活力区、工业文化体验区、生活展示休闲区、凤山文教科普区、自然生态郊野区六大区域,以自然生态为引领,串联了一颗颗闪亮的“珍珠”,实现了城河交融、城景相融,营造了“山水田园、诗意栖居”的自然格局,展示了新通扬河生态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廊道内建有长约3.2公里,宽4.5米的跑步线路,这条“绿色项链”由彩色透水混凝土铺成生态环保路面,区域绿化覆盖率75%,沿线精心设置了4条直达的公交线路,5处公共停车场,保障人们的舒心出行。每500米贴心设置的服务驿站,卫生间、智能储存和售货柜的服务深受好评,沿线的行进里程标牌及激励标语是相得益彰的巧妙融合,全线布置的庭院灯和监控系统守护每一次无忧夜跑。生态廊道跑步路线自开放以来,已成为海安城市的靓丽名片,每日晨晚吸引约1500多人在此健身休闲、跑步锻炼,节假日和寒暑假更成为儿童的乐园。目前它已作为“十分钟健身圈”项目,纳入海安公共体育服务建设体系营造健康生活。

海安新通扬河生态廊道作为市民户外娱乐活动的场所,创造丰富多变的游览空间体验,为市民带来舒适的滨河风光体验,同时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展现着海安历史文化及通扬河流长远的运河文化底蕴。

海安市国资办将始终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督促监管企业踔厉风发、笃行不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