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数据集团赴福州调研政务大数据成果

来源: 大数据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进入21世纪,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席卷全球,大数据的应用渗透至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公共管理等各行各业。正是由于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及其背后蕴藏的巨大潜力和价值,许多国家纷纷将“大数据”的建设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近日,市国资委、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大数据集团公司相关领导一行赴福建福州三元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政务大数据产业。

随着各级政府对大数据应用开发的不断深入,解决政府部门数据壁垒、数据烟囱、数据孤岛现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思路起源和发展起点,福建省的政务信息化走在全国的前列,建成了省、市、县多个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从发展历程、目标定位、任务使命等多方面深度交流了福建在大数据产业领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等服务。许多成功案例都值得南通大数据业务发展借鉴学习。

随后一行人员又来到福建慧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该企业了解到政务大数据、电子证照、网格化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等业务领域的成熟案例和宝贵经验。考察组高度认可福州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取得的示范性成果,对南通今后大数据应用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要积极学习福州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南通经济创新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