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机场开展“安全空港·守护同一片净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良好的净空环境是机场安全运行的基本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发展。11月19日,南通机场联合南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市无人机协会联合主办 “安全空港·守护同一片净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社会各层面对机场净空保护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积极推动机场净空保护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机场净空保护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尤其是以“黑飞”无人机为主的“低慢小”类空飘物对机场净空影响尤为突出,防范处置难度也较大,净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对此,民航局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建立相关机制体制,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政治高度多措并举做好净空保护工作。去年,在市政府支持推动下,南通机场集团牵头成立净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影响机场净空的不安全事件发生率有所下降,处置效率也得到提升,净空保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活动现场,无人机飞手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无人机飞手、机场旅客、员工纷纷签名,加入保护净空行列。

“安全空港·守护同一片净空”主题宣传活动从本月中旬至12月上旬结束,宣传普及净空安全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入到净空保护行列中,营造人人关注机场净空安全的良好氛围,携手共联守护机场净空安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安全空港·净空保护e起行”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机场党员突击队进学校、进社区知识宣贯等,共同为实现机场“两高”发展和南通“三个全方位”发展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