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机场正式启用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便民服务

来源: 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9月9日,南通机场正式启用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便民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替代纸质身份证明,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

民航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是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因身份证件丢失或忘记携带,经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后出具的临时性乘机身份凭证。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主要采用读取旅客手机二维码从后台获取认证信息,并现场抓拍旅客人脸与认证信息进行认证核验,确保人证合一。

旅客需提前关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旅客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户籍地信息后,并根据程序提示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完成后即可查看临时乘机证明信息是否填写正确并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在办理值机和安检时,出示手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对准机场设置的二维码身份证核验机器,进行现场人脸识别,身份信息匹配,即可快速通关登机。

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南通兴东国际机场C岛值机5号柜台和安检5、6号通道支持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仅限中国大陆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