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轨道公司召开冲刺开通倒计时动员大会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为动员公司上下全力冲刺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倒计时开通工作任务,激发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6月21日下午,轨道公司召开冲刺开通倒计时动员大会。轨道公司领导班子、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分(子)公司中层及以上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杨骥宣布了年度“两优一先”“两红两优”评选结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维宣布了2022年一季度综合考评结果。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向公司管理人员代表发放聘书。

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一个“底线”,有力有序做好安全生产。在工程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属地化管理,做好施工安全防护,要特别重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等方面工作。在试运行组织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保障试运行安全高效开展。在应急处置方面要持续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应急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第一时间果断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置。二是决战一个“目标”,全面冲刺开通开盘目标。首要任务是全力保开通,确保顺利实现1号线开通运营,还要全心优运营,同时又要加大参建力度,协助建设条线共同解决问题。三是围绕一个“愿景”,坚定不移实施资开战略。资源开发要全力以赴做好1号线开通运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完成广告招商、商业招商、物业准备等工作,要努力加快自营业务拓展,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积极拓展新项目,努力提升盈利能力。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指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叠加、人与材料进场困难等重重困难,使命必达、克难奋进,在工程建设、运营筹备、内部管理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埋头苦干、努力拼搏、成绩卓越的一线员工和感人事迹。全司上下工作亮点多、创新案例多、先进典型多,值得庆贺与表彰。与此同时,工程推进、专业协调等方面也存在着较多困难和制约,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觉、自省和持续提升。他强调,顺利实现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解决问题在一线。要保持奋进姿态,赓续“奋进者”精神,用持续奋斗担当起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要发扬狼性精神,啃下装修收尾、市政恢复等硬骨头,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记在心里,把任务落到行动上;要激发工作合力,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在工程一线打造互信包容、精诚合作的实施团队,保障工程一线快速高效推进。

二是坚持服务支撑到一线。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要相互支撑,及时响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面向一线、支撑一线;要持续做好协调服务,深入工程一线发现问题,支撑解决问题,公司领导要率先垂范,强化一线帮扶。

三是坚持考核激励优一线。要坚持“两强、两会、三吃、四有”的干部选拔标准,动员年轻干部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切实提升团队战斗力。要实施好管理人员聘用管理制度,严格干部履职管理,激发团队活力和动力;要坚持公开选拔、加快选拔、规范选拔、面向一线选拔,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助力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