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孙星副主任来南通纺织博物馆调研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一行来南通纺织博物馆调研,南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星副主任在参观该馆展览时详细了解了重点展品的情况和南通纺织业的情况,并对文物展品的保护提出建议,建议对于那些具备一定历史价值的纺织工具和机器要加强保护,它们是工业文化遗产的具体展现,要注意保护。

孙星副主任在参观时还介绍了工信部与故宫博物院正在研制的新型包装系统,把藏品详细信息和GPS定位等各种信息集合在一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藏品相关情况,还可以把展览时要用的辅助道具一起包装好,比如一件龙袍直接套在模特上,要展出时可以直接拿出来用,这样可以减少反复的提用和收起对纺织品造成的损伤。

孙星副主任还询问了该馆加入全国纺织工业博物馆联盟的情况,他认为工业类的博物馆联盟在工业文化遗产的利用和互动等方面更具优势,要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