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联合文旅集团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为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提高服务接待水平,实现景区景点整洁卫生,按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监督”工作思路,7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联合文旅集团,在市国资委副调研员郁卫东带领下,对濠河周边景区及窗口单位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

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文峰公园、纺织博物馆、怡园码头、濠东绿地、游客中心、环西文化广场、体育公园等景区景点及窗口单位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以及窗口服务水平等。通过检查,景区景点区域的各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识标牌完备,公共场所电瓶车停放整齐,服务人员热情接待,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同时也存在死角有乱堆垃圾,租赁户房屋周边存在生活垃圾和物件乱扔乱放等问题。结合此次检查,检查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齐抓共管。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要坚持委加强督导、集团统筹,景区景点等各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部分区域仍有需改进的地方,需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要以实现广大群众的利益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第一准则,充分体现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同时,文旅集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提升窗口单位经营服务水平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始终坚持党政推动与职工群众参与相结合、服务改善与强化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合力、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使文明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