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风五月倡廉洁,国资力量扬正气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16.jpg 

“鉴古观今明镜悬,为官勤政俭清廉。梅风烈烈临霜艳,竹品昂昂仗节坚....”5月11日,市国资系统“学法知纪,净心崇廉”文艺汇演在市产研院多功能厅上演,在楚韵舞蹈中,诗人深情朗诵,以诗明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为活动致辞。

近年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察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支持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推动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国资委机关和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四风”、严厉惩治腐败、狠抓源头治本,为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证。

文艺汇演以文旅集团选送的歌舞《领航新时代》拉开序幕,用载歌载舞来表达正能量的心声,展示对风清气正的追求与毅力。国投公司与港口集团选送的配乐诗朗诵《六百六十颗莲子》讲述了南通港口集团的660名党员,就是660颗洁白如玉的莲子,每一个党员,在新时代里所放射的光芒,都美丽如诗。虽然我们的事业越来越年轻,但是我们每个人却都要走向夕阳红,房投公司和通创投公司选送的表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反映了阳光公寓的工作人员,与老人们相亲相爱的故事,老有所养、老有所归,我们的社会到处都有关爱,都有温馨的春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有的幸福、都要靠奋斗,大生集团等选送的合唱《不忘初心》,让在我们出发的时候,热血在心中奔流,理想在前方引路。

此外,活动以“廉”为主题,多家国有企业分别选送了群口快板、男女声二重唱、小品、微电影、擒拿格斗表演等多个节目,旨在通过表演,进一步颂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形象,一方面丰富了国资委机关和国有企业文化生活,陶冶广大干部职工艺术情操,全面展示干部素质风采;另一方面,通过演出的筹备和排练,增强国资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团队协作精神、勇于担当精神、攻坚克难韧劲和集体荣誉感深植每一位南通国资人的心中,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让每一名南通国资人在观看节目、享受艺术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学习廉洁理念,“树好高线”“守好底线”;注重在廉政文化中汲取养分、正心修身,切实树立“正派、务实、创新、担当”的良好形象。

市国资系统将以此次廉政文艺汇演为契机,唱响主旋律、展示好成果、歌颂新时代,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打牢严守法纪的廉政底线,进一步凝聚全系统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决心,以更加富有成效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南通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