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综合服务基地110米趸船顺利吉水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3月6日下午,南通港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110米趸船从镇江船厂专用船台缓缓滑入江中,在拖轮协助下顺利靠泊船厂内装码头。船舶吉水是整船建造的重要节点,标志着该船舶船体建造工程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内装阶段。南通港(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水上工程公司董事长张宏亮,集团企划部部长、水上工程公司总经理范宇梅,集团技术装备部部长朱守国和项目组成员参加吉水仪式。

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水上工程公司始终把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放在工程管理首位,定期检查核对工程序时进度。针对去年年底疫情不利影响,公司领导多次赴船厂协调,督促船厂调整施工组织、增加生产力量,弥补了疫情对生产进度的影响,保证关键节点按时完工。

船舶吉水前,水上工程公司根据船舶入籍检验要求,邀请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船检人员按船舶规范对现场施工与审批图纸进行核对,并对钢板厚度、舱底阀座、管系、焊缝、油漆等主要构件进行复核检查,对内装阶段防火材料使用、电缆铺设、设备检验取证等提出要求,为趸船交付后顺利入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