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口)集团党委书记施渠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11月5下午,南通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渠平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启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新征程》的专题党课。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党群科长,机关全体党员等100余人听取专题党课。

在讲课过程中,施书记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从“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打造江苏新出海口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坚定江苏新出海口的必胜信念”、“牢记使命,扛起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宣传和交流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对江苏新出海口重大战略的认知,对南通港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

他指出,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国际一流海港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紧扣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是优化南通港功能定位、加快港口一体化和江海资源整合,构建与打造新出海口相匹配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集团转型发展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每一项工作都任务艰巨、充满艰辛,需要集团上下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凝聚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合力,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探索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以归零的心态激发南通港“二次创业”的动力,在打造江苏新出海口推动南通港新一轮发展的起点上,全力以赴,勇往直前,谋求新定位,实现新作为。

他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树立看齐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心中有责,努力成为敢于担当、激情创业、雷厉风行的标杆和表率;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领职工群众勇敢面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考验,真正成为带领职工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