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产控集团检查重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产控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3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产控集团董事长杜永朝带队对江山农化、江天化学等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江山农化仓储区、江天化学中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陆雪松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将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按照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专业水平,集中力量打好重大风险的攻坚战、歼灭战,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陆雪松要求,各企业务必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生产专业化、安全管理精准化,通过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提升,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