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产研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 产研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2日至4日,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谋合作。由我院孵化、毕业的7家行业内优秀企业参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0%。

我院7家参展企业包括与清华大学共建、专注于空天信息与无线多媒体通信领域的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内首家完全将RFID传感识别技术应用于服装智能吊挂流水系统的南通明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优秀毕业企业、由国家重点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投资的综合性软件企业江苏华岗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苏北地区自动化的领军企业林格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大会上设立了展位,对外展示了海域宽带通信网络系统、机载卫星通信系统、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智能服装吊挂流水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并开展了行业内交流与对接。

此次我院企业高数量、高质量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体现了我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先锋服务作用、加快构建产业高地的新成效。围绕全市“3+3+N”产业体系,我院已基本形成了以智慧建筑、智能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方向,培育、孵化了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和项目297家。按照我市产业发展要求,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围绕南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成地标性产业的发展蓝图,积极利用南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多重叠加优势与“千载难逢、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围绕“产业信息化,信息产业化”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双创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从企业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积极为企业搭建行业交流、成果发布、产业对接的平台,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创新与企业孵化,为南通乃至江苏培育“新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