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升节水环保意识 市民巡访团参观东港排水

来源: 水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1日,市市政园林局组织市民巡访团,到市水务公司下属东港排水有限公司参观一、二期生态湿地。东港“水润万家”志愿者陪同参观。

漫步在环境优美的厂区内,公司经理吴小兵向大家介绍了一、二期生态湿地的基本情况。东港生态湿地占地10000平方米,采用表面流工艺,设计日处理规模一万吨,在一、二期系统出水满足一定要求的基础上,将出水水质提升至准IV类,作为河道景观补水,排在东港河内。随后,通过进出水口水样对比试验,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人工生态湿地的对污水处理的神奇作用。在参观过程中,东港“水润万家”志愿者们还详细解答了市民群众所关注的问题。

经过此次活动,市民巡访团成员对人工生态湿地在污水处理方面的知识有了基本了解,并深刻体会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会自己带头节约用水保护环境,还会向家人、朋友宣传,让更多市民共同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