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海港口2020年度集装箱吞吐量创开港新高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2020年12月28日下午,南通港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6号岸桥将一只载满化肥的集装箱稳稳吊装至“昌盛集6”轮上,至此,通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实现逆势上扬,突破140万标箱,创开港以来最高纪录,超额完成2020年度集装箱吞吐量目标。据统计,2020年通海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0.6万标箱,同比增长23.8%。自2018年老港区搬迁转移和新港区开港运营以来,通海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已实现两年翻番的目标。

2020年上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内外贸下行、众多干线班轮公司停航,集装箱生成量缩减,给通海港口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困难和压力。南通通海港口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发扬“狼性”精神,拿出拼劲、闯劲,多措并举齐赋能,全力以赴提箱量、保生产、促发展。一是引进船公司,开辟新航线。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内外贸精品航线,目前已有内外贸直达航线9条,业务辐射日韩及国内南北部地区,2020年内贸箱量同比增长29.3%。二是创新营销机制,确保本港箱源稳定。落实“客户经理制”和“联合揽货机制”,联合南通港口集团货运中心及通海属地各家代理公司,共同走访南通及周边地区的客户,了解市场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吸引企业改港南通口岸,助力“陆改水”取得初步成效。三是延伸港口产业链,做大做强散集转换业务。积极发挥码头功能优势,加强与第三方物流合作,推动散集转换业务实现新突破,产业链经营稳步推进,港口影响力不断提升。四是克服困难,确保生产集约高效。面对码头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新冠疫情、长江封航、台风、大雾气候等叠加因素影响,公司从“内强管理、外强服务”下功夫,坚持把提高操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服务目标,不断优化作业方案,精心组织生产,科学调配码头一切资源,各部门各岗位紧密协作,积极解决客户关心的闸口通过能力、D/D收提箱效率、船舶作业效率等问题,不断提升港口服务水平。

站在新起点,南通通海港口将继续践行精益管理理念,认真谋篇布局,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量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通港集装箱优质服务品牌,为南通港蝶变腾飞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