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旅集团首期普法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为贯彻国家“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引导集团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尊法崇法意识,促进集团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文旅集团邀请南通大学陆俊杰教授开展集团首期普法宣讲,集团公司经营层领导、集团全体员工、各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20余人参会。

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将此次普法讲座作为党委中心组一次集中学习,各子公司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陆俊杰教授以“企业成长的法治逻辑”为核心,围绕宪法的温度、法治的力量和企业的信仰三个维度,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和法理的思辨,讲解入微,旁征博引,为大家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了宪法权威和法治精神,并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指出实操路径,令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战略引航作用日益凸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释放“法治最强音”。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贯彻法治思维是确保企业规范发展、健康运行的不二选择,我们要秉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法治思维贯穿经营、法律风险从严防控理念,从而确保依法决策、培育法治氛围、提升治理能力。同时强调,集团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普法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将法治思维融入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企业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中,持续提升企业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