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创投公司召开三大工程百日攻坚暨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

来源: 通创投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12月1日上午,通创投公司在科创中心一期一标段建设现场组织召开科创中心一期、人才公寓一期、会展中心三大工程百日攻坚暨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本次会议也是围绕推进三大工程五个标段建设召开的第二次现场推进会。

“同台竞赛‘实’者胜”,通创投公司董事长胡拥军说,各参建单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实打实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三大工程体量大、建设标准高,是中创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参建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秉持“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拓一方市场”的理念,将中创区工程建设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管理人员要实打实到位。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业主单位的要求对管理人员队伍进行调优、调强,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改善施工现场面貌和形象品质。三是管理措施要实打实到位。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缺一不可,密切相关,各参建单位要按照规范的标准体系、责任体系、溯源体系和问责体系进行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树立“抓安全就是抓质量,抓安全就是抓进度,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确保工程安全;要在充分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进度。

胡拥军说,通创投公司开展工程管理要牢牢把握“三个抓手”,实现既定目标。通过每周核查一次进度、每月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和每月进行一次综合考核排名促进各单位争先创优。

胡拥军重申了通创投公司的责任和纪律:将积极协调解决参建单位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业主单位与施工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将做到“三不”,不欠账、不吃请、不说情。不欠账,在参建单位认真履行合同承诺的前提下,公司将不打折扣按节点付款。不吃请,工程建设中杜绝一切吃、拿、卡、要,打造廉洁工程。不说情,严格按规矩办事,不向施工单位推销材料供应商和分包单位。

通创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勇对三大工程百日攻坚评比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周勇说,管理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一是督促施工滞后的各单位在既定时间内出台具体可行的方案。二是对各标段项目负责人、技术、安全负责人、总监及各监理等加强考勤,实行考勤日报制,杜绝重要人员“不请假即离岗”现象。三是组织相关人员每天对各标段质量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每周进行一次考核,对考核结果予以公布。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人员要及时关注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情况,做到“每日一报”。

会上,市质监站、安监站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三大工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如何更好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服务和管理,做好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胡拥军为在月度考核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科创中心二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南通华新建工集团颁发流动红旗。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产业集团两家参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质监站、安监站及通创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通创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三大工程施工单位、管理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项目总监等50多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人才公寓一期、科创中心一期一标段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