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三公寓、宝隆大厦启动高层二次供水改造

来源: 水务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

11月28日,市水务公司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市区三三公寓进行高层二次供水改造接管施工,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期盼这项为民项目尽早完工。记者了解到,除了三三公寓,水务公司年底前还将启动宝隆大厦高层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这两个小区纳入改造,标志着市区2005年前建成的高层二次供水改造全面进入扫尾阶段,由水务公司统一规范管理,全面提高小区居民生活用水质量。

自2008年,高层住宅的二次供水改造、接管首次被列入为我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十一至十二五期间,水务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对主城区2005年以前建成的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接管。2013年起,水务公司再次制定3年改造方案,全面改造、接管主城区2005年至2012年间建成的高层住宅。2018年,公司又投入850万元,对南通开发区的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接管。目前,市区2005年以前建成的高层住宅除了三三公寓和宝隆大厦,其余均改造完毕;2005年至2012年间建成的高层住宅剩余8个小区尚未改造;开发区高层住宅改造已基本竣工;多年来,累计改造小区数量达到160个,惠及居民约5万户。

水务公司供水管网运营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是对第一阶段2005年以前建成的高层住宅进行全部收尾,两个小区共投入资金120万,将惠及居民104户。“我们把原来的加压干管改成新型管材,把抄表改成远程抄表系统,同时,二次供水设备更新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这样就彻底解决了小区供水管道管材老化引起的水质问题、水表水费抄收纠纷以及后续运营管理的缺位问题。”

目前,三三公寓高层二次供水改造已进入布管阶段,预计11月底完工;宝隆大厦项目也即将进场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我们小区原来由于硬件条件不具备,泵房不符合规范,管道又老旧,导致水质不好,现在水务公司给我们想办法改造泵房和重新布管,以后由他们来规范管理,咱们终于能喝到放心、优质的自来水了,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三三公寓业委会主任马桂琪开心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解决高层住宅的二次供水问题和服务一直是水务公司的工作重点,针对市区2005年到2012年间建成的剩余8个未改造高层小区,目前水务公司也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力争尽早实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