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面落实工程建设管理“六个方面”要求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为提升公司一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1月5日,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为公司一线部门员工作工程建设管理经验交流分享。工程管理部、机电设备部、计划合约部、规划设计部、质量安全部和运营筹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建辉强调,要围绕工程建设管理的“六个方面”要求,稳步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一是在安全管理方面,要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克服物的不稳定状态,加强管理,狠抓班前教育和事前交底、理清安全管理的责任田、找准安全管理阶段性的重点;二是在质量管理方面,要深入施工一线,对表、对图、对数据,掌握质量管理容易忽视的部位和工序,用好临检这个“法宝”,在管理的长期性和长效性上下功夫;三是在成本控制方面,要算好成本控制的“总账”,成本控制不是纯粹以节约资金为目的,要重点掌握好“合理性、必要性、科学性”三个要素;四是在工期控制方面,要总体谋划、夯实细部,要提前规划、事先筹划,同时衔接好内部和外部关系;五是在合约控制方面,一线管理人员要认真掌握合同,在充分消化吸收合同内容的基础上,服务好、管理好现场;六是在廉洁自律方面,要把握好“亲”和“清”的关系,心中有杆尺,时不时丈量下刻度。

本次工程建设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会将客观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将正面事例与反面典型结合,既摆问题又提措施,既覆盖全面又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随着轨道交通工程稳步推进,轨道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也进一步深入,全司上下勤学善思、学干结合氛围浓厚。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努力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推陈出新、守正创新,出人才、出成果,为南通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