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属国企众鑫集团参加“江海儿女·北京之约”活动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近日,“江海儿女·北京之约”主题活动在北京大学博雅酒店大学堂厅举行。40多位在京的南通籍同志参加活动。众鑫集团作为通州区属国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作通州区人才新政解读宣讲。

活动中,在京的江海儿女对近年来家乡的发展深感自豪,并就推动家乡科技人才创新发展交流发言。中国电子集团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倡议建设“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即通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武汉、海外等十个重点地区,依托当地的通州籍优秀江海儿女建设人才工作站,以此凝聚百名左右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科技青年等优秀人才,并通过百名人才所在单位链接千家左右的创新创业主体,辐射带动万名左右的全国各地优秀人才集聚通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构建数字化的科技人才项目库,推动金融资本赋能科创载体,服务人才集聚。

众鑫集团作为通州区属国企,下属贤达人才公司负责人以枢纽通州、实力通州、开放通州、活力通州、包容通州等五张名片,共绘蓝图、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三份请柬,结合通州区人才新政3.0作了全方位的推介和宣讲,赢得了在场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活动期间众鑫集团收集了集成电路芯片研发、湖底污泥绿色生态处置、地方创新剧目创作等人才项目信息5个,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学者对接了产学研合作意向,扩大了众鑫集团的科创人才朋友圈,得到了在京乡贤的肯定和支持。集团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科创、人才主责主业,围绕通州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筑巢引凤、聚智汇力,以人才之力激发创新“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