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粮油集团举办期货期权知识讲座

来源: 粮油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8月5日,南通粮油集团在接运公司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期大宗商品期货期权知识讲座。针对粮油集团在现货贸易套保实例中遇到的一些因极端市场行情产生的套保策略问题,粮油集团邀请了申万宏源证券FICC事业部场外衍生品业务经理黄雪莹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并且邀请了南通市国资委产权处、企业处、南通沿海集团和南通粮食集团等在期货期权方面有相关需求的市属国企,就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运用开展了交流学习。

黄雪莹老师通过不同行业、地区国有企业对期权使用及盈利模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大家在实际案例中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期货期权套保模式,并且加深了对场外期权使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支持的解读,对于国有企业合理合法规范地开展期权套保贸易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南通粮油集团对使用场外期权工具,保护利润区间、规避风险的灵活应用还处在探索阶段,通过本次的学习不仅为参会企业将来期现业务的开展找到了新的突破点,同时带动了南通市属国企对于金融衍生品的研究及使用,对合法合理的使用金融工具强化企业风险防控、规避市场行情剧烈波动的不利影响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