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央视聚焦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5月23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节目《今日中国·江苏》走进南通,对以南通港集团作为建设、运营和管理主体的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建设现场进行了近5分钟的直播报道。

吕四“2+2”码头工程位于吕四环抱式港池西港池南侧,投资46亿元,建设总长1368米,4个10万吨级泊位。历经近1年建设,码头水工基础已经全部完成,码头后平台即将全部成型。新出海口有望在开工一周年之际,迎来首个码头竣工建成。今年底,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将开港运营,打造比肩上海洋山港的国内先进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成后的通州湾港区,将扛起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北翼,长三角港群从此补齐了“一体两翼”格局。

据悉,《今日中国·江苏》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江苏卫视等同步播出,用两个小时,沿着江河湖海的脉络,从直升机到航船,从空中到水下,以水为线,通江达海,全方位展示建党百年来的江苏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