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5月18日上午,由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北京博闻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共同启动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魏澜,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邱仕伟,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等出席开幕式。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姜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斌主持大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作为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的企业家代表之一致辞表示,126年来,作为张謇事业的继承者,大生集团不改初衷、恒心实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做好纺织主业不动摇,创造了大生连续生产经营122年的中国奇迹,并在新时代打造南通高端纺织的引领下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大生集团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优秀企业”,“南通市市长质量奖”得主,作为南通高端纺织联盟盟主单位,将以此次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传承”和“发展”两篇大文章,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速智慧化纺纱工厂建设,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对接融合,做全纺织产业链供应链,做优印染产业补板强链,做强南通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做大南通纺织贸易优势板块,以“张謇精神”为引领,共同铸造南通高端纺织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为全力推动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建设,今年以来,我市瞄准“强链、补链、引链”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了一批在手在谈的高端纺织产业项目取得新突破,涵盖纤维材料、纺织、印染面料等多个细分领域。开幕式上,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产业类12个,总投资226亿元;采购类6个,采购额超8亿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代表集团公司与通州湾签署通州湾园区建设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包卫东与东帝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天丝家纺产品采购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