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建投公司成功承办2022全国“放鱼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6月6日,由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全国“放鱼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增殖放流活动,在通州湾海事码头成功举行。主办方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与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联办方通州湾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协办方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参与。集团副总经理朱一林,建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姜金勇,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顾焱华参加活动。

今年6月6日是全国第八个“放鱼日”,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上午10时许,随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宣布2022“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启动,通州湾海事码头上一条条“海洋精灵”沿着放流滑道顺流入海。本次活动共放流大黄鱼3.5万尾、黑鲷标志鱼3万尾、日本对虾1.5亿尾、半滑舌鳎55万尾。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的首期人工增殖放流行动,也是建投公司认真落实通州湾新出海口项目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和改善通州湾海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建投公司作为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主力军,在全力推进各大工程建设的同时,始终严守生态红线、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近期还将相继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岸线生态修复和小庙洪航道工程、三夹沙南航道工程增殖放流等生态修复工作。今后,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开端,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建设中,把海洋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更大力度推动“鱼水相亲”、“海蓝鱼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海洋生态环境建设。

相关海洋水产研究、渔业执法、公证等机构对本次增殖放流进行了指导、验收、公证、监督,全部苗种均符合放流海域生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