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吕铁路开工建设

来源: 沿海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5月18日上午,由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与投资运营的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陆卫东主持活动仪式,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与主席台领导、嘉宾共同按动启动柱,见证洋吕铁路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上海铁路局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民参加活动并讲话。省铁路集团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南通市相关部委办局,县(市)区领导,南通沿海集团董事长沈健宏,总经理徐亚琴参加了活动。

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洋吕铁路)线路全长约85.122公里,项目总投资99.21亿元,近期货运为主,兼顾市域(郊)客运功能。洋吕铁路北起海洋铁路北渔站,南到吕四港站,串联了洋口港区、通州湾港区、东灶港区和吕四港区,打通了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南通既有铁路闭环。

洋吕铁路工程计划三年建成,工程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把项目建成品质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

洋吕铁路的建设,是完善南通沿海区域交通运输结构的重要支撑,将为整合南通沿海港口资源,加快江苏新出海口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