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生集团新增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一种梳棉机圈条器光电断条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于5月24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专利是大生集团与南通二棉于今年1月12日联合申请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本实用新型是针对目前梳棉机圈条器气缸式自动断条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诸如切刀速度随气压量波动而波动,影响断条效果;存在漏气现象,浪费能源;无法修理,直接更换配件价格高等缺陷的情况下,研究开发的一种新型光电断条装置,旨在解决切刀速度不稳定、浪费能源、后期维护成本高等问题。本实用新型包括脉冲电动机、齿形带轮、齿形带、张力轮、滑轨、滑块、连接板、工作台及切刀。传统气缸式切断装置漏气无法修理,更换价格约4000元/套,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光电式切断装置改造成本约2500元/套,性价比高,减少了后期维护更换的成本,可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