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吕四起步港区通用码头:创新标准化作业流程 创造件杂货装卸新效率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7月28日,随着最后一件设备顺利装船,满载“一带一路”设备的“海洋水晶”轮圆满完成装载作业。该轮25日停靠南通通洋港口有限公司11#泊位,装载出口设备31158.32立方,为吕四起步港区通用码头启用以来设备装载量最多海轮。对此,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内挖潜能、外聚合力,发挥人力资源和机械设备最大效能,仅2.85天就完成了海轮作业任务,得到了货主和船方的高度赞誉。

为提高作业效率,海轮靠泊前,公司及时与口岸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掌握好船舶和船员信息。组建60人的作业专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同时,满足生产需要。针对设备形状不规则、吊装难度大等特点,公司与中理、青山控股、上海港星等外协单位共同细化作业工序,制定标准化流程,从细节把控质量效率。整个作业过程中,公司克服人员紧、气候变化大等不利因素,统筹各类要素资源,强化过程管控。通过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值班、管理人员现场督促、中控视频巡回查看、夏日送清凉等方式,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生产管理系统的优势,实现货物从进场到装船全过程的信息核准快速化、场地定位精准化、办理交接高效化,切实提高作业效率。公司各部门紧盯现场管理、沟通协调等关键环节,整体联动、聚力攻坚;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冲在专班、码头作业第一线;广大职工充分发扬“敢战敢拼、能战能胜”的斗争精神,争分夺秒、抢装抢卸。经4条作业线同时运行、68.5小时的连续奋斗,海轮顺利完工,并创造了单昼夜13332.9立方的开港以来最高效率。

本次高质量、高效率的海轮作业是公司不断总结提高,持续完善件杂货装卸标准化作业流程的结果,充分展示了码头装卸能力水平。公司将以此次海轮作业为契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稳固协作关系,积极打造江苏新出海口件杂货装卸枢纽港,努力实现“向海图强”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