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赴通州湾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11月2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率队赴通州湾示范区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参加座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梅德林陪同调研。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宏,党委委员、副主任潘世华参加活动。

在三余镇一社村党群服务中心,国资委党委一行实地观摩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电商直播间等功能场所,观看了村党建宣传片,听取了“碧波金塘·富美一社”党建品牌建设情况。陆雪松对一社村“两委”班子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产业富民、文化惠民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建议要进一步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优化村党群服务中心空间资源布局,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打造党员群众温馨家园。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拓宽销售渠道,让优质农产品直抵城市居民餐桌,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在奥王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陆雪松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陆雪松对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和标准制定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要继续扎根通州湾示范区一方热土,有效提升产品知晓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由市水务集团投资建设,陆雪松一行实地考察项目的建设运营、生产工艺等情况,他要求水务集团要坚持质量优先,强化运营管理,为示范区现代纺织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汇报示范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阶段成效,并就如何更好抓队伍、强基础、重实干提出了意见和想法。

陆雪松对示范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示范区基层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的导向鲜明,建组织、强治理的成效明显,树品牌、聚合力的作用突出。陆雪松强调:要聚焦强基固本,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州湾落地生根,打造党建引领新优势。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基层治理,通过织牢到边到底的“经纬网”,拧紧联动联促的“中心轴”,建强善作善为的“先锋队”,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聚焦发展主业,在一线选优育强干部队伍,强化现代纺织、海工装备等产业链党建联盟运转,一体推进“港湾”系列党建品牌建设,激发党建引领新引擎,让通州湾的禀赋优势成为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