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集团港闸分公司:快速抢修保供水,加强管理不放松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根据水务集团疫情期间安全保供总体方针,港闸分公司全体员工始终恪尽职守,不忘使命,奋战在保障供水第一线。在加强人员值守和材料备用的前提下,另加大了巡检力度,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保障供水安全。

4月26日在巡检中发现北市街路段有漏水现象,经查是杨家湾DN300管网损坏,这是有40多年历史的自应力管,开挖后发现漏点处位置特殊,损坏较为严重,原有标准抢修夹无法适配,如果采用更换管段法维修需要完成三个对拢点,维修时效难以保证。为保证周边居民用水,分公司迅速开展方案研究,确保科学、高效实施抢修,清除隐患。经多次现场勘查和反复研究比对方案,26日晚采用临时措施保障供水,连夜定制抢修配件。27日上午9点准时停水,通过现场定制抱箍焊接后再使用快速水泥塞头子进行抢修,下午七时左右修复成功并恢复供水。港闸分公司做到人员有为、维修快捷,最大程度保障辖区内居民用水需要。

以“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为依据,市水务集团强化对外服务细节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在贯通城乡供水“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切实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供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