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亮“地铁之家”,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启动平东车辆段运用库照明调试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11月30日,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平东车辆段,由中铁四局和南通三建联合体承建的机电安装01标(场段机电安装)启动平东车辆段运用库照明系统的库顶灯具通电调试,实现连续24小时点亮功能,满足测试要求。

平东车辆段运用库库房作为地铁列车的“家”,承担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多数配属车辆的停放、运用整备、清扫洗刷及双周三月检任务,设停车列检12线24列位,周月检3线3列位,吹扫1线1列位。库内涉及土建、机电、弱电、供电、轨道、装修等诸多专业,目前各专业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机电安装施工单位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科学筹划、合理安排、快速响应进场开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克服人员进场难、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专业多等困难,能够按照轨道公司的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下一步,机电安装在照明系统的调试后保持照明系统正常点亮状态,给库内相关专业夜间施工提供良好的照明条件,确保库内各专业施工按期完成,为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客车顺利接车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