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创投公司召开三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

来源: 通创投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4月14日上午,通创投公司在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召开科创中心一期、人才公寓、会展中心三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例会。

公司董事长丁锋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中创区建设作为南通铁军新时代转型发展、比学赶超、回报家乡的大舞台和竞技场。南通正持续推进交通、城市、产业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建筑市场空间将持续释放。作为南通科技创新的核心载体和城市重要功能片区,中创区的建设任务重、要求高、市场大,也为优秀建筑企业在一起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各参建单位要发扬建筑铁军的优良传统,比学赶超,追求卓越,高度重视新技术、新工法、新模式的应用,把企业的实力和口碑书写在如火如荼的中创区建设工地上,书写在新时代南通发展的热土上。

二是要始终把质量、安全、效率当成项目建设的“看家本领”。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在项目建设安全检查时提出的要求,全力抓好建设的质量、安全和进度。要注重标准化。要严格落实人员队伍标准化,规范流程标准化和设施设备标准化,以打造标化工地、文明工地和争创鲁班奖、国优奖为抓手,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要强化执行力。要在现场管理过程中层层夯实责任,将安全、质量的要求传递到一线施工人员,增强施工人员组织纪律性,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督办、有奖惩,实现工作闭环。要增强协同性。中创区的项目体量大、时间紧、作业面复杂,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横向、纵向协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要探索构筑合同各方主体目标同向、各司其职,遵循契约精神和法纪底线的新型合作关系。中创区的工程项目招标方式科学,建设队伍优质,履约保障到位,具备构建合同各方主体新型健康合作关系的先决条件。各参建单位要以党建带队伍、抓落实、转作风、优生态,积极打造“中创项目党旗扬”品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支部建在项目上,特别是要探索实践五方责任主体共建新型健康甲方乙方合作关系。在此过程中,施工方要集中精力抓管理,抓好质量、安全、成本、进度控制。管理单位要找准定位,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极发扬专业精神和斗争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通创投公司作为业主方将做好三件事:一是服务。公司将积极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协调问题、提供保障,确保三大工程五个标段又好又快顺利推进。二是监管。公司将履行好对工程建设的监管责任,做到对公司发展负责,对参建单位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三是评价。公司将做好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强化阶段性考核,将评价结果反馈给乙方的集团公司,报给市委市政府和建设主管部门,交给市场,发布企业履约水平的信息,通过五方责任主体的共同努力递交一份安全的、优质的、廉洁的、高效的建设答卷。

通创投公司总经理周勇对三大工程五个标段月度评比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周勇说,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一是管理人员对文件的原义要学深悟透;二是对文件精神的贯彻要有计划、有落实;三是要把握“人”作为安全工作的核心,通过安全晨会和安全检查筑牢安全体系,推动所有参建人员杜绝不良安全习惯。要全力推进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按照省文明工地创建要求,成立创优小组,明确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工作。要争创标化工地和智慧化工地。研究BIM系统对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应用,采取智慧化全覆盖管理,运用无人机、远程监控等手段,为工地安全管理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会上,丁锋为在月度考核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科创中心三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颁发了流动红旗。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通市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五家参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通创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三大工程施工单位、管理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