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生集团两地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3日,江苏省民政厅、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

据了解,100个红色地名中,按类别分:村落区片18个,纪念地和建筑物76个,山河湖岛6个;按年代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88个,社会主义建设时期4个,改革开放时期8个。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表示,红色地名记录了党的光荣历程,每一个红色地名,都承载了一段党的过往。

大生集团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和大生三厂工人运动纪念地顺利入选。在江苏这片广袤的红色土地上,2000多个红色地名承载着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以自己独特深厚的内涵载入史册。如今,这些闪烁着中国革命光芒的红色地名作为传统与现代之间的连接点,再次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