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机场顺利保障大熊猫“春运之旅”

来源: 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体:[ ]

1月22日中午11点33分,四川航空一架空客A32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抵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南通机场迎来国宝级贵宾——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孪生大熊猫兄妹“星辉”和“星繁”。

这是南通机场首次保障进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机场在装卸、接收、转运等环节都制定了周密的保障预案,确保宝贝们的“春运之旅”舒心顺畅。南通机场下属南通沪通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此次运输保障工作。公司根据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细化流程,挑选业务骨干负责运输,确保搬运、卸载、装车、机坪内拨、库区存储、单证审核等环节顺畅无误,快速放行。装载熊猫的铁笼长宽高为1.35*0.7*0.98m,两只笼子总重200多公斤,铁笼周围装有把手,方便搬运人员装卸机。卸机完成后,工作人员尽快将熊猫安置到安静的库区降低大熊猫在长时间运输中的应激反应,保证熊猫的情绪稳定。南通机场与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随后,在“国宝护卫队”的护送下,星辉和星繁离开南通机场,前往他们在南通的新家。据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透露,这对熊猫兄妹被运送至野生动物园后,将正式入住熊猫馆。在接下来的大约1-2周的适应期内,随行的饲养员和园方兽医在一起,对两只大熊猫进行隔离观察﹑体检和疾病预防。预计在正月初一正式对外开放,并与游客朋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