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盐政开展3.15宣传活动

来源: 盐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来到了,南通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永旺梦乐城开展宣传活动,盐政协管人员积极参与、配合。活动采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演示鉴别不合格碘盐”等方式认真宣传碘缺乏病知识、盐业法规。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盐业政策法规、普及碘缺乏危害防治知识、如何科学用盐及食用碘盐功效和意义等相关知识,并就“什么是碘缺乏病?”“南通市食盐市场现状?”等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通过面对面宣传、零距离讲解,使群众充分了解到食用合格碘盐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对食用合格碘盐常识的知晓率和认同度,推动全社会形成“食用合格碘盐,提高整体素质”的科学意识,为创造安全放心的食盐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此外现场还展示了“脚臭盐”与合格碘盐样品,工作人员实地演示伪劣盐与合格碘盐的鉴别方法,让市民进行比较识别。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到正规商超购买合格碘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