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轨道公司召开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年度工作冲刺动员会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11月3日,轨道公司召开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年度工作冲刺动员会。轨道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杜峰主持大会。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职工参加大会。

轨道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杜峰对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公司上下顶着疫情影响、工程任务重、质安风险高等诸多困难,抗压前行,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机电设备、运营筹备、资源开发等各项工作,呈现总体形势好、管控举措实、创新突破多等特点。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已有26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58个盾构区间已有49个实现贯通,累计掘进里程约为62km,正线完成铺轨32km。22个车站实现机电安装进场,集中开展设备区墙体砌筑等工作。平东车辆段已具备接车条件,首列车已完成生产,即将于年底前到达南通。2号线一期工程7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累计实现14台盾构机始发,累计掘进里程约为14km,6个盾构区间实现贯通。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对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贯,并对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目标意识。轨道交通工程点多、线长、面广,要紧抓年底前各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围绕稳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高效统筹加快机电现场实施、狠抓管理确保本质安全、紧锣密鼓推进运营筹备、科学谋划长远发展支撑几方面发力,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开局各项准备工作,实现目标具体化、时限化、高点化、可量化。

二是确定上游思维。要做到“取法乎上”,严格工作要求,将目标定得更远;要做到“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打开格局、放宽眼界、着眼全局,用发展和全局眼光谋划工作;要做到“反以观往,复以验来”,在管理工作中提前谋划、积极反思、总结经验,加强对参建单位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战略、系统、客观地分析问题。

三是发扬拼搏精神。要躬身入局,积极投身推动南通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先“干”为敬,弘扬狼性精神,强化工作执行和落地,敢为人先、勇争第一,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注重方法,注重提法、想法、做法,并总结为工法,最终提炼为心法;要竭尽所能,继续发扬“三拼三闯三融”精神,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度产值目标和其他年度工作目标。

四是追求峰终体验。做事情、干工作要追求高峰高光时刻,还要确保圆满收官。从公司层面,一要出人才、出团队,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轨道热度,在攻坚克难中亮出责任担当;二要出精品、出经验,在工作成效上展现能力作为,在谋划落实上突显轨道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从部门层面,要实干成事,创新出彩,强化攻坚克难、过程控制、激励问效,把任务往细处抓、把工作往实里做;从个人层面,一要靠谱,成为跨界青年、斜杠青年;二要精进,积极促进自我成长,全力推动南通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通顺利实现“破万亿”和“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会议还邀请到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作了相关宣讲报告。会议对获得2020年三季度绩效考核前三名的部门、三季度专项嘉奖部门和“十一”升国旗仪式优秀擎旗手、护旗手进行了表彰。